工作动态

百年校史人物探访 看望我校解放初毕业的老校友施韻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0-31浏览次数:957

1019日,校档案馆、校史研究室前往南京拜访了1950年毕业于我校会计专业的施韻如校友收集校史资料,采访学校历史

通过交流我们才知道,施韻如校友与我校会计学院退休教授钱嘉福和已故教授石成岳两位是高中和大学的同窗好友,实在令人惊喜!施韻如校友向我们生动地描述了当年如何考进大学,日常读书的生活,并特别谈及了她和两位老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以及学校当年的校园景色,补充了我们对当年校园布局的知识。她还特别提及了娄尔行教授当年的一些轶事,让我们听后感觉耳目一新。

施韻如校友1950年毕业后被分配至华东大区财经委员会工作,后被调往中央人民政府劳动部(1954年被撤销)任职,六十年代又随丈夫前来南京,在江苏省劳动厅(现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退休,一生勤勤恳恳,主要负责工资标准核算工作。她还提及当年工作时候跟随周恩来、李富春、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的故事。施韻如校友及其爱人退休前虽然都是较高级别的领导干部,却一辈子不占公家一点便宜,一直坚持简朴的生活方式。这一点实在令我们佩服。

最后,我们向两位老人介绍了学校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和即将到来的百年校庆,也祝愿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并希望他们在方便的时候来学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