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忆百年峥嵘岁月 谱一流上财新篇”——百年校史座谈会暨校史藏品捐赠证书授予仪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7-11-19浏览次数:821

20171112日上午,作为百年校庆重点活动之一,学校在国定路校区育衡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 谱一流上财新篇”——百年校史座谈会暨校史藏品捐赠证书授予仪式。参会嘉宾有学校历任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历史上知名教授亲属、校友亲属,校史藏品捐赠人士,校友代表,校内教师和学生代表等。

会议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馆长喻世红主持。她按照进校学习或工作时间的先后顺序逐一介绍了与会嘉宾。这一特别的介绍顺序得到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

首先,由副校长陈信元作会议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历史贡献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位校史藏品捐赠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各位知名教授、校友亲属以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他从百年薪火、世纪传承,百年风雨、初心不改,百年辉煌、不忘先贤等三个方面概括地回顾了上海财经大学的百年风雨历程,并对历代上财先贤表达了深切的缅怀和感恩之情。他进而指出,学校百年的发展历史,已成为今日全体上财人的历史根基和精神家园,已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智慧宝库和力量源泉。面向新百年新起点,学校将进一步秉承历代先贤们的办学初衷,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优良的办学传统,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改革创新、内涵发展,坚持一流三化发展战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个环节为2017年度校史藏品捐赠证书授予仪式。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部室主任高冰冰简要介绍了2017年度校史藏品捐赠总体情况。本年度共计接收校史藏品捐赠30批次,藏品包括各类证书、照片、徽章、著作、证件、手稿、书籍资料等400余件,捐赠者有校友,历史上知名教授和校友亲属,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校领导和在校师生等。

副校长陈信元宣读了2017年度校史藏品捐赠人士名单。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为出席会议的捐赠人士授予捐赠证书。

      

会议第三个环节为百年校史座谈。首先由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部室主任高冰冰简要介绍学校百年校史沿革。之后,与会嘉宾纷纷发言,气氛热烈。老领导、老同志,各级校友和校友亲属,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们或对学校的百年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进行了精辟的总结;或回忆了自身亲历的重要校史人物和事件,分享了重要校史掌故;或基于学校的百年办学经验,积极为学校新百年的新发展献计献策;或深切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对学校下一个百年更好的发展表达由衷的祝福。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鸣雄做会议总结发言。他向与会的老领导、老校友、校友亲属和老学长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感谢他们的慷慨捐赠和对学校文化事业的大力支持;并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校友们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新时期上财人的使命与担当;最后,他祝愿学校下一个百年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并祝愿各位前辈、校友健康长寿、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