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档案100 | 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从上商到上财——它们,见证了学校的新生

发布者:谷紫藤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983

按语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上财校史馆、商学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中亦不乏承载红色上财记忆、红色商学文化的遗珍,是读懂中国精神和中国价值的有形载体、鲜活记录,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上财精神和商学文化,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特推出《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短视频系列。通过每集5分钟的时间讲述一件文物、一个故事、一段历史,再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历程,也展现一代代上财人秉承“经济匡时”精神,始终与党同行、与国共进的使命担当。


内容介绍:

本期“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聚焦于《统一》杂志、《新上商》报、国立上海商学院新校徽这三件文物,通过梳理它们背后的故事,讲述了学校进步学生在中共上商地下党支部的领导下引领学校从上商到上财、走向光明的新生过程。

(供稿:陈玉琴 审稿:喻世红 高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