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新展介绍〡“扎根中国 放眼世界——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之路”专题展

发布者:谷紫藤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907

由上海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策划的“扎根中国 放眼世界——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化办学之路”专题展,于117日正式开展。

本专题展由“传承百年的国际化基因”和“追求卓越的国际办学”两部分组成,以时间为序,以发展脉络为经,以重要事件为纬,全面系统地展现上海财经大学百余年来国际化办学的历史过程和取得成就。展览辅以成果展示、场景模拟、多媒体运用等多种呈现方式和技术运用,全景式、多维度地呈现百余年来上财人在办学过程中,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立德树人、追求卓越,以国际视野全力推动中国高等商科教育发展的波澜历史画卷。

第一部分:传承百年的国际化基因

上海财经大学自创办之日起,一直以开阔的国际视野和开放胸怀学习借鉴世界高等教育,特别是一流高等商科教育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在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中,国际化基因根植于学校系科设置、师资选聘、课程开设、教材选用,以及管理体制与机制等各个方面,为建设具有上财特色的国际化办学之路打下了重要的基础。

第二部分:追求卓越的国际化办学

197812月,上海财经学院正式复校。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放眼世界,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实质性国际合作,不断开辟国际合作办学的新路径和新领域。进入21世纪,学校逐步确立了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为框架的立体式战略布局,以广阔的国际视野推动学校全方位的改革,构建了富有上财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新模式,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正在向着建设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全面迈进。

舵稳当奋楫,风劲好扬帆。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幕全面拉开的背景下,希望本专题展能够起到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的作用,激励上财人在世界大变革中奋进新时代,全面开启上财国际化办学的新篇章,努力建设鲜明财经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上财人更大的贡献。

展览时间:2019117日起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周六下午1:30-4:30

(团体参观可提前预约其它时间)

展览地点:国定路校区育衡楼4楼临展厅

参观方式

个人参观:持上海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或个人身份证刷卡入馆

团体预约:

1、扫描下方二维码预约

2、微信通过“上财档案校史博物”订阅号-服务-参观预约

微信通过“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企业号-服务-参观预约

3、上财主页-公共服务-校史馆参观/博物馆参观

4、档案馆(校史馆、博物馆)主页-校史馆博物馆参观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