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衡宣讲”是一支由来自各院系、各年级的本科生与研究生,以传承上财文脉、讲好商学故事为宗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所组成的学生团队。团队成立于2017年学校百年华诞之际,寓意立足校史馆、博物馆所在育衡楼的教育空间,践行创校校长郭秉文先生“三育并举 四个平衡”的教育理念。

团队以开展文物讲解、参与教育活动、实施文明劝导等方式参与上财校史与商学文化的传播中,同时充分利用融媒体渠道开设“我在育衡楼讲文物”和“我是育衡宣讲人”专栏,通过文物科普和人物访谈焕发朋辈影响力,提升优秀商学文化传播能级。

 

自成立以来,不仅参与团队的同学们显著提升个人的人文涵养、科研能力以及财经素养,团队的工作成果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探索有效路径。团队获得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0年度),也是上海市委宣传部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团市委“青春上海-青年大学习”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之一。